從吳哥窟遊玩回來至今剛好滿4年囉.....吳哥窟是我認為一個非常適合深度旅遊的城市....

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及古蹟...因為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~發現當時回來未分類及整理(照片太多)....

所以這幾天花了一點時間做整理...也順便找回美好的回憶喔@@

上次去是透過燦星旅遊訂購....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....

5天4夜的行程全包(機票+食宿+贈送1次飯店下午茶+贈送柬式按摩1小時)共計17900元~不含小費

雖然有跟別的旅行社併團...但是不受影響..仍然有配一位台灣領隊及當地導遊...

不過現在這種價位應該找不到了吧....現在是什麼都在漲的年代~

我們是早上的飛機出發~到吳哥窟當地後就直接去吃午餐囉~

 

暹粒機場~

吳哥窟當地使用貨幣是柬埔寨幣....可以帶美金過去兌換

我在暹粒機場時有先兌換一些柬幣..如果不夠也可以透過領隊或是住宿飯店櫃台都可以做兌換....

因為當地都會要給一些小費...還有如果要買紀念品或其他東西時都會用到..所以還是要準備一些柬幣比較保險@@

而且我們團員人數很多~到暹粒機場後又再拆為2小團..這樣旅遊品質比較好~間接說就是把年紀大跟年紀輕的分開..

這樣領隊行程比較好安排~算是蠻貼心的做法@@

暹粒機場-1.JPG

暹粒機場-2.JPG  

從機場離開後就直接去吃午飯~旅行社安排一間中華料理餐廳~口味印象中還不錯...吃完午飯就回飯店放行李囉....

我們這次4天都住同一間飯店..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..不用一直整理行李...

這次住宿的飯店:Angkor Riviera Hotel

飯店大廳~

領隊及導遊正在幫我們辦理check in~

飯店大廳.JPG

飯店公共空間~

飯店內部.JPG

這是我們住宿的房間~我覺得很乾淨...至於房間大小我倒覺得還好...畢竟團費是一分錢一分貨~羊毛出在羊身上...

但是我覺得大多的時間都待在外面..回來時也都累掛了...房間對我來說就是睡覺的功能...所以乾淨才是最重要的@@

飯店房間-1.JPG

飯店還有游泳池....不過中午回來休息的時間都趕快趁機補眠...好應付下午的行程....所以沒機會用到

如果是自由行的旅客..就可以把時間安排鬆一點....時間也會比較愜意@@

飯店房間-2.JPG

飯店外觀~

飯店門口.JPG  

稍作休息後便出發至洞里薩湖遊湖囉....

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.....

洞里薩湖-1.JPG

售票亭~

在這裡領隊有給每名團員發一頂遮陽帽....但真的很醜...

我們有看到別團也有發遮陽帽~但好看很多...便向領隊反映...誰知領隊說那個款式比較貴...聽到真是無言...

唉~只能再次告訴自己一分錢一分貨ㄚ~

洞里薩湖-2.JPG

準備要搭船囉~

我的印象中後面的這名小朋友會扶你上船~然後就要給小費喔(好像是柬幣2000元) 1美元兌換3980柬幣(2014.02.21匯率)

所以台幣比柬幣約為1:90~

洞里薩湖-3.JPG

爸爸手上出現的遮陽帽~像不像農夫在戴的斗笠呢@@

洞里薩湖-4.JPG

太陽大到我眼睛都快睜不開囉~

洞里薩湖-5.JPG

在這裡生活的水上人家~生活吃喝都是靠著洞里薩湖....等於是看天吃飯....

洞里薩湖-6.JPG

洞里薩湖-7.JPG

多數的人家就居住在這種簡單蓋成的草屋中~

洞里薩湖-8.JPG

 

這種應該算是高級水上房屋囉~

洞里薩湖-9.JPG

在遊湖的路程中~不時會有小船在旁兜售飲料~此時看到這位小女孩不禁被她吸引住~這個年紀不是應該在玩樂嗎

她卻已經開始在做生意了~為了生活打拼的眼神不禁讓我多看了一會~也忍不住的向她買了一瓶飲料~

洞里薩湖-10.JPG

洞里薩湖-11.JPG

水上人家生活全靠洞里薩湖~洗澡也是@@

洞里薩湖-12.JPG  

遊完湖後就去吃晚餐囉

晚餐則是湄公河自助餐~就自行夾自己愛吃的囉

我個人覺得柬埔寨的食物口味我還蠻喜歡的~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..每餐都吃超飽的@@

Day1-晚餐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哭蕎與胖胖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