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蕎蕎學校課程在上「認識社區」..所以昨天早上學校便安排小朋友到學校附近進行社區拜訪

放學時爸爸去接蕎蕎..Lisa老師便把爸爸叫到一邊說~早上進行社區拜訪到一半時...蕎蕎問了Lisa說

「我們現在這樣走到底有什磨意義呢~為什麼要浪費我們去playground玩的時間在這邊走呢」

我本來以為是有進行拜訪店家的動作~Lisa說沒有..只是帶著小朋友在學校外圍走了一圈就回學校了....

所以當蕎蕎問她這個問題時....Lisa和其他老師都不知如何回答...因為蕎蕎說的是事實...

只是老師們都覺得蕎蕎說話的方式太成熟了....好像小大人~

老師們都有點被嚇到說...這不像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會說出來的話....

因為其他的小朋友就是乖乖的跟著老師走...也不會想太多

回家後我也沒責怪她...只是問她說今天社區拜訪好玩嗎....

蕎說好玩ㄚ...我問那妳看到什麼...蕎回說有看到咖啡店.教會.麵包店.文具店.公園...等

我又問蕎說那妳為什麼要跟老師說這是在浪費我們去playground玩的時間呢....

蕎便沉默了.....我說或許老師是占用妳們去playground玩的時間進行社區拜訪....

但是在過程中妳也看到了在學校周圍有很多不同的商店...妳進行了觀察也記下來了...不是嗎

所以這次的社區拜訪妳是有學習到東西的....就不能算是浪費時間

雖然我不知道蕎蕎能夠聽進去多少...但我想即時給小孩正確的觀念是很重要的一件事@@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哭蕎與胖胖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