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一部台灣偶像劇...裡面說到女人的一生有5種身分

1. 女兒

2. 老婆

3. 媳婦

4. 媽媽

5. 婆婆(岳母)

女人在還沒結婚之前是個體..有著自己的名字(我叫沈**)..等到結婚後就被改稱為(林太太)

或是某某某的媳婦

等到生了小孩...身分又轉換了...大家見面會改叫我為林媽媽

等到當了婆婆或岳母時一樣是林媽媽

可是老公可能也不喊妳的名字...而是改叫欸或是喂這類的語助詞

女人的名字突然好遙遠喔.....突然讓我好有感觸喔...以後我也會變成這樣嗎??

 

我還記的剛結婚時.....高中同學打電話給我...馬上喊我林太太....

我當時的反應是為何不叫我的名字或是沈小姐....我當下削了我那同學一頓

我說以後打給我不准喊我林太太..不然我會掛你電話

我也不知那時為何我會這麼生氣...我想應該是我的潛意識裡在反抗吧

 

但這樣的情況應該在很多女人的身上都會出現...是要默默接受呢

還是要保有自我....大喊我叫沈**....我有自己的名字@@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哭蕎與胖胖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